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心得分享): 5/9/2013 演講 環境賀爾蒙危機

這是一個很生活化的問題,你不理環境荷爾蒙,環境荷爾蒙毒死你。

其實,主婦聯盟資深解說員 身權會監事 根與翼工作室負責人 詹琪芬 小姐所提到的注意事項,我都聽我遠在家鄉的媽媽提過,每次回家也都看他很確實的落實,比如說我們出門去吃飯媽媽就會準備五人份的筷子、湯匙等用具,然後洗潔劑的部份則是用天然不含化學成分的洗碗精,洗澡亦是使用一種叫做"無患子"的成分所製造的洗潔劑,據媽媽所言,這類的植物成分是小時候阿嬤那個年代就有使用的便宜又安全的洗潔劑。不過比較遺憾的是,除了以上事項多半還是我媽媽自己一人有做到確實落實...

我自己拒絕環境荷爾蒙的方式則是會隨身攜帶水壺,減少任何去便利商店購買飲料的機會,多喝水又可以避免去喝飲料,省錢又健康!若是外帶食物回家,我則會叮嚀店員不要給我免洗湯匙、筷子及免洗碗等等,但是有一點比較難避免的是在外面購買麵食,多半的店還是會使用塑膠袋裝,雖然以前就有注意到說,塑膠袋是不能承受那種高溫的,但是還是無能為力除非自行帶碗!另外我曾經去星巴克時,看見過一位婦人帶著三罐保溫瓶去買咖啡,當下真的覺得她好帥氣阿!!其實這會促使我去買個好點的水瓶然後好好的使用它!!


以上是我的生活經驗,有些事不做不會怎麼樣,做了會很不一樣!!共勉之!!

1 則留言:

  1. 難得看見像你這麼力行環保生活的年輕人,值得鼓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