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2/21 公平貿易 心得作業

那是一場震撼看似平靜如水的生活的演講!

也許,這個社會的商業循環模式如此,大財團如此,媒體壟斷如此...

講員說的一句話我不能認同她更多,身為消費者的我們,真的清楚我們買到了什麼嗎?

多半時候我們看到的是"品牌"、"價格",但這就掉進了商業的陷阱裡,稱了他們的心,
如了他們的意,不光是咖啡豆如此,世上只要是大品牌都有相同的問題,不停地把成本問題往下壓縮,最後承擔風險問題的反而是最辛勞的底層人員,合理嗎??

我想我之後也許會在商場上找尋有無公平貿易的商品,雖然我知道在台灣是有難度的,但是我相信我能做的是買到"對這世界上有貢獻的產品",不論是多是少,我相信我結帳的那筆錢就是一股力量!

我的家人經由世界展望會認養了兩名小男孩,我聽到一個月的金額時也不禁想問,這樣就夠了嗎?

我想說的是,那筆錢就是一股力量!

誠如講員所做的演講,每次的演講都希望被商業洗腦已久的我們,用點我們本來就有的智慧,做出一點分辨,不光是一定購買他們家的產品,我自己也希望我能清楚看到我買到的商品背後的價值!!

震撼我的不光是那不堪曝光的事實,還有講員決心,她沒有如政治人物般的口號、叫囂,有的是堅定無比的眼神!每一字每一句都讓我不禁打直背桿,不是威嚴,不是恐嚇,有的是對講員的羨慕與尊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